Thursday, August 6, 2009

小舅,上路了

【接下去前一篇】
今天是小舅的出殡之日,小舅的尸体只放在殡仪馆3天
棺材佬在小舅死的那天,准备棺材的时候,帮小舅松骨【由于小舅身体过硬】
说到:如果不早放进棺材和早点出殡,尸体将发臭,而且不可以用有玻璃的棺材,因为尸体将七孔流血
由于小舅尸体过硬,所以血将会爆出来,我们一定接受不了,而且一切都要快
我们在殡仪馆,其实都可以闻到

在殡仪馆的第二天,就是5/8/09
我从中午就到那边直到晚上4点多才睡觉
下午尼姑来的时候,没什么人
晚上另一堂哉的时候,大家就哭了
因为这堂哉,足足念了半小时多酱
由于那个拿mic念经的人念太快,大家都在忙着追她到底念到哪里
可是不懂,念这种经都会有给每个人都有这种感觉?
在离开棺材旁时,一直念同4个字——阿弥陀佛
这4个字,念一次,跪一次。一直重复这4个字,大家都哭了
念这4个字,会给你回想一切
虽然小舅跟我不是很熟,可是自然而然会哭,包括各位表堂兄弟姐妹
当然,那时哭得最厉害的是我妈妈,一直哭,一直内疚,一直念
我一直念,一直留鼻涕,一直流眼泪,过后看到妈妈哭到那么惨,我哭得更惨
尼姑们说,不可以哭!哭了只会让死者更不安心
我们应该笑~

在出殡这天,也就是今天早上
打最后一堂哉的时候,只有9个表堂兄弟姐妹
因为小舅最小,辈份大过他的都不可以戴孝
我们9个表堂兄弟姐妹,很乖地跟着指示做
在棺材佬缸棺材的时候,我们必须喊:”舅父,出门了“或”叔叔,出门了“
跟着棺材车,听着经,一直哭,可是我们要忍!不可以给小舅看到我们哭
到推进去烧的时候,忍不住,留下眼泪
看着棺材推进火里,一去不回头....
可是今次的葬礼,united了我们
给我看到,我出世到现在都没看过的二舅
妈妈差不多要30年没看到的二弟
我们这班亲戚,一起到小舅的房间,看他的照片,看他的遗物
一起吃午餐,一起到小舅刚拿OC的新家
可是发现,原来我们都没有新家的锁匙
屋子,就这样给银行封?还是归属五舅?
这次的团聚,以后可能不再会有

小舅,安息了。上路了,记得找外公外婆他们
我们不哭 =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