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31, 2012

这是一段从没说出来的心声

Yeah it's last day of 2012, what's your plan for 2013?
for english reader, so sorry that I want to have my mandarin article for this last day :p
but if you can read mandarin, or you're my good friends, read this full article, you will know my "awesome"

每个人都会在这一天,过滤和回想这一年来做了什么
31/12/2012凌晨时分,有朋友问起我在这天要怎么过,也有朋友约出去countdown,看戏,逛街,唱k,看嘉年华,和别人庆祝生日 等等
可是没有人知道,我最想要的,就是安静地在家 【我不是宅女,我已经和宅女身份脱离了很久】
也许是因为,有些事情发生了,就算你把它忘了,心灵会无意间心酸起来




去年,也许是我的行为,得罪了几位朋友,
可是我做错,身为好朋友应该告诉我,让我知道、让我改过、让我醒悟
可是我得到的,就是被人说背后话,
是的,十多个,No 也许是二十多个,全都知道我犯了什么错
不知道的就只有我自己
我做错,不是最好的朋友告诉我甚至骂我说我,而是最好的朋友告诉其她的朋友

人往往容易受到身边的影响,我也不该用“影响”这个词
可是却是,开始选择不告诉我,而选择告诉其她人,最终是成功让所有人都“不和我做朋友”
不和我做朋友?这件事不是小学才会发生的
我开始受到了大家的杯葛,明显的,是非常明显的

我收到杯葛的时候,我第一个感觉,是坐我身边的朋友害的,是她,是她说我背后话吗?我会那么觉得那是因为她对我很冷漠,突然地 也 渐渐地,她怎么变了

我感觉我的世界,就只有我另外一个最好的朋友,她对我不冷漠,我问她东西,她会回答我 会应我,感觉全班,甚至全校就只有她,不会像其她人一般见识

最明显的,不就是一个粗心大意、粗手粗脚长得又矮的最好朋友,她对我,给了很明显的对待
她会明目张胆地在背后说我坏话,会明显做她的脸色,会很明显不欢迎我 ——

那时候的我,只会害怕去学校;
有时候全部人不去学校,我傻傻一个人去学校【那是因为我讯息问她们,没有人回复我】

但是我还是期待有一天她们会和我和好如初,所以我一直等待
有好的工作,有好的康头,第一时间就和我那几个最好的朋友分享
我也很坦诚地、以德报怨地 对所有杯葛过我的朋友,希望得到她们原谅
也有杯葛过我的朋友,渐渐主动和我和好

而最让我心酸,是选择不告诉我犯了什么错,而去告诉其她朋友的,竟然是我一直以来觉得她不会和别人一般见识,在大家杯葛我的时候还理我,最要好的朋友

而我一直怀疑说我坏话的朋友,其实早已醒悟,默默地不离不弃,她后悔为什么当初会相信别人的话,一同杯葛我,她说,她那时的却是鬼迷心窍,她已觉悟,会以行动来补偿我
是的,这个对我不离不弃的朋友,给了我快乐疯狂的2012 ——

曾经有人告诉我,你的错,只不过是为学校社团谋利,用方式错了而已,不严重,时间会让所有人醒悟,觉悟当初只是一场误会,每个人都有错,把你的错放大的,根本是一个小人

也有人告诉我,女人本来就是攻心计,人家怎么对你,你就怎么对回人家,以牙还牙

我选择沉默

原因是,我没有能力去影响一班同学去杯葛一个人;也没那么多时间和力气干这些事
我的时间是用来做工和上课、力气是用来半工读

我主动,要和说我的最好朋友庆祝生日,虽然她没有邀请我
我主动问她的朋友们一起买礼物
我不停地问 和 ,一起合钱买礼物,一起做心思
只会敷衍我、而 出钱而已
我和我的爸妈一起去买礼物、买了礼物后发现没有礼物纸、跑来跑去买礼物纸、兴奋地到她家吃火锅
她很好,和以前一样,和我都是好朋友
她的好融化了我心里的怀疑,不管怎样,我们都是好朋友

可是在她家里,我感觉像个陌生人,她的朋友们对我很冷,连眼尾都不看我一下
我看到送了一个水罐给她,那是一个很有心思的水罐,水罐的图案全都是的设计,有自己的照片、寿星男友、寿星在场的几个朋友、还有冬的好朋友(一个没有在场的朋友,跟寿星不是很熟)。。。。。可是却,没有我和梁

我拿着水罐来看,心里打了一个冷,原来一直敷衍我们的原因,就是因为不要和我们一起送礼物
EQ高的我,马上不当一回事,也不露出任何表情,心想寿星允许我吃火锅就好,这是一个好的开始,好的坏的,都会过去的

突然间,她们告诉我她们要出去了,我问朋友们去哪里,没有一个人告诉我,寿星说去倒数
我说我也想去,可是她们的车容纳不下我
我说我自己去,所以我打电话给爸妈,叫他们过一会儿来载我
之后她们陪了我等了爸妈一会儿,等不到了
我在附近的庭院里等爸妈的到来,等了大概40分钟才到
那时的我很生气我爸妈,骂了他们一顿,我生气他们迟到,我朋友她们都到straits quay倒数了
我飞车到那里,在路上却遇上塞车,到达后又找不到parking,把车停到tesco去
我跑到straits quay门口,正式12.00am,烟花绽放在夜空里,看着背后慢慢走来年纪大的父母.......

我爸妈早上陪我出去选礼物,陪我奔波,怕我到朋友家还没得吃火锅,怕我饿,带我去吃爱吃的,他们迟到是因为他们其实是在吃晚餐 和 老了记性不好 认不得去我朋友家的路,知道迟到我会生气,被我骂时不是很敢应我,陪我从tesco跑去strait quay为了赶得及和朋友们一起倒数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真的错了,我非常地错,我不是错在之前行为得罪朋友,而是我竟然为了友情,忽略了亲情!

踏入2012年1月1日,看着烟花绽放,换作我醒悟
我是一个很傲慢的女孩,我没有顿时说对不起,我拿起手机,讯息我朋友说,“我和我爸妈自己走走,enjoy”
我牵着他们走了straits quay一会儿,妈妈说要去tesco,我们就把2012年的第一个小时一同三人献给tesco

忘了几时看到部落格还是facebook,原来那时候,朋友她们也是有逛tesco,只是没有告诉我而已
也对,反正我都说我和爸妈自己走走了

我没有怎样,我已经把这件事情给忘了,甚至不再会提起,是今天,想拒绝朋友31号出去,唤起的回忆,
其实我是真的很累,是长期做工疲倦的累

ps 读者们,我现在和他们依然是好朋友,、和今天寿星的她-
我们去旅行会互买手信,依然很好朋友
去年的那段回忆,就真的是回忆,就像我的心态,好的坏的都会过去的

2012的这一年,我变得非常看开和乐观,我偶尔会发发牢骚 发发小脾气,但爸妈好疼爱,
我依然很重义气,朋友优先,不过最重义气和最优先的就是,是她对我不离不弃,虽然我们有时候吵架,但是我们还是保持友谊,有好东西一定一起分享,Be Smart有着数.....988赞助新加坡之旅也只和她一起去......

2012年5月,正式我妈妈有脑癌&;乳癌,那时候的我,只有家庭,没有自己
大家知道我妈妈有病的消息,亲朋戚友都给予安慰、精神和金钱支持
一些远方的朋友,不熟的朋友,旧朋友,网友,杯葛过我的朋友,甚至是所有伤害过我的人都给予很大的安慰、精神和金钱支持

我的2012也得到医生证实——脊髓移位

我的2012哥哥结婚搬出去住

我的2012也给了我很多的礼物,两次988主办的Hypermarket Sweep,988赞助新加坡之旅,Naver LINE Blogger Contest 等等
最大的礼物就是,上天没有拿走我妈妈,年头求签的大劫平安度过

我的2012 因为脊髓移位和照顾生病的妈妈所以终结了我半工读的Event Supervisor工作

我的2012 有哥哥嫂嫂对我的认同,认同我突然在这一年不一样了,成熟了,稳重了 XD

我的2012 STPM毕业了

我的2012 没有末日,期待的12月21日只是谣言

我的2012 STPM一考完,14 Dec 201开始做工没有休息到,一天站足9个小时 脚要断了,终结了我的2012尾声

我的2012没有clubbing到 =(

我的2012 爸妈超级无敌非常十分够力加倍夸张加大力度 疼爱我  @@ [夸张度你无法想象啦XD]

我的2012,哥哥姐姐嫂嫂介绍了一大堆uncle和大哥哥给我相亲 =.=

你的2012呢?
现在是31.12.2012,4.27am

谢谢你由2011读到我的2012完

你活得很棒的时候,要记得,会过去的
活得很差的时候也要记得,会过去的
只要珍惜、把握、记牢 好的一切,那就是人生
对,没多少个十年的人生。

3 comments:

Liang Wei said...

讀完後,我覺得這就是聞者傷心,聽著流淚麼?=x

evfoo said...

你有流泪咩,哈哈

@@zhumao^^ said...

jiayou 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