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2, 2012

梦里的一双手

很多我们发过的梦,睁开眼睛后就会全忘了
有时在现实生活中,一些场景,会觉得非常地熟悉,我们会突然惊醒那是曾经梦到的一幕,这我们称它为De-Ja-Vu (click to wikipedia)

那,如果在梦里发生熟悉的一幕,那是什么

我的梦里,出现过很多次一双非常熟悉的手,这双手很温暖、很有安全感
这双手在我的梦里出现过好多次,很多次都是在危险时救我、有时会保护我、牵着我
情景真的跟<逆战>这部电影里,周杰伦梦见的一双手,总是在他危险时救他一样
我不是看了<逆战>才那么说,在<逆战>还没开拍我就发过这样的梦

非常熟悉,熟悉到我认为是我身边的人,是我接触过的
因为熟悉,我曾认为是我爸爸的手
可是梦里的这双手年轻得多,它没有我爸爸的手那么厚、那么多肉、那么结实、那么粗
所以我曾想过会不会是我爸爸年轻时的手,又或者是他上辈子的手 XD 【因为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嘛】
我也曾认为是我哥哥的手,可是我哥哥没什么牵过我 (就算是小时候),更没有给我熟悉、温暖、安全感过

只不过是普通的一个梦,怎么我会那么在意?
那是因为这双手,在我梦里出现过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次
而且这双手,真的太熟悉太熟悉太熟悉了
如果说,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可是我从来没思过这双手
这双手每次都会在我噩梦时出现

梦里跟现实是相反的, 难道这是一双害人的手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最近才发现,原来我不是一个懂得人情世故的人
我以前学会的虚伪,原来有时我伪装不出来
真的是像林俊杰所说,学不会聪明一点,学不会说一些善意谎言

生活上,很多时候都不能如你所愿
你不要的东西,它塞满了热情给你;你要的东西,它塞满了冷漠给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前我很讨厌emo的人,我觉得这些人活得太悲观了
过后才发现,越会emo的人,不是因为他们感触得多,而是他们认为自己不够完美
而且不懂为什么,男生有时比女生来得厉害emo 
ps : 身为一个真男子,别把时间都花在emo上,那还够时间奋斗和努力吗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谁的手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