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9, 2012

奇怪的家庭

我有一个奇怪的家庭,
我有一家奇怪的成员,
爸爸奇怪,这个三兄妹都认同
妈妈奇怪,这个我的朋友们都认同
哥哥奇怪,这个爸爸认为
姐姐奇怪,这个父母和哥哥和我都认同
我奇怪,hmmm,也挺奇怪的


先说我妈妈,我妈妈读书少,从来没有经历过我们那疯狂又成熟的中学期,
她没有任何朋友,也没有做工,每天就呆在家里做家务,所以只会骂我爸爸,跟我爸爸吵架,怨天怨地,
有时IQ和EQ等于你六年级的情况;
可是最近妈妈接受着脑癌&乳癌的radiotherapy和未来会接受chemotherapy,所以妈妈目前对我们来说,是最平静的一位

-------

我的爸爸,一向来大男人主义,我妈妈一个朋友都没有,也是因为我爸爸断绝我妈妈交朋友和约朋友,甚至不喜欢我妈妈去找兄弟姐妹们。
除此之外,他是一个脾气超固执 和 暴躁的男人,从年轻到现在,他跟人吵架的次数多过你喝糖水。
他时常脾气很不好,时常发脾气在我们的身上,也时常为了一些他beh tahan的事情发了好几天的脾气于我们,为人也很小气
很多缺点是不是?可是我爸爸最疼爱的就是我。。。不管我怎么对他发脾气,他还是可以接受!
你可以说,“爸爸是疼女儿的嘛~“,不过就是很奇怪,我爸爸就是受不住我姐姐那一套!为什么。。。。?

-------

这来就说我姐姐,我姐姐是家里读书学历最高的,她是公立大学工程师硕士,读书最厉害、工钱最高的,
可是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书读得太多,还是周围朋友的关系,她想要享受更好的,有更多的储蓄
有时活着,没钱 缺钱 欠钱 也可以活得很快乐,做人没必要事事都要为将来有一个完美的打算

我姐姐时常有她的道理,她对爸爸说了很多对的道理,可惜用错方式,她的声音很烦躁,很高音很刺耳,听了想要她闭嘴(这是亲戚说的),可惜,就算她说了多少她认为对的道理,这不是爸爸能接受的

-------

哥哥,其实跟大多的年轻人比,他已经是绝种了,就是不会形容,对我来说,他不完全完美,可是他已经最好了
他疼老婆,可惜被父母反变成恨,认为他应该是属于我们的,不是他妻子的,他妻子教坏他
他关心父母,可惜被父母认为他不够关心、贴心、在意
他保护爸爸,可惜爸爸说他是窝囊废,不会帮爸爸一起动手打人,只顾着平息纠纷
他做什么,都得不到父母的认同,只有我跟我姐姐,真心替他难过

我试过劝服爸妈用另一个角度看哥哥,可惜,爸爸是不会接受的,他永远觉得儿子是坏人,爸爸可以给出很多理由来说他儿子是坏人,这我们也没办法,每次我出口帮哥哥,爸爸只会说:”我不反对你疼你哥哥,可是我是不会接受也不会原谅的!
顽固?固执?他就是!每次都气到我半条命

-------

,以前是一个沉迷于网络游戏,沉迷了2年,每天on call 36小时在meetoto上,是一个超级无敌大宅女,我不会听从家人的劝告,他们越反对,越不想我做的事情,我就越疯狂要做

我试过给我姐姐用她那烦躁高音刺耳的声音狠狠地教训过我,
我也试过跑去厨房拿起菜刀要砍我姐姐【恐怖?我也觉得 =X】
我试过给我爸爸用剪刀剪掉电脑的wire,
也给妈妈每晚拔掉我的电脑插头
也曾经也我哥哥cut我internet和block我的meetoto
可以说是,那些年....我被家人反对玩meetoto的日子

爸爸曾经也很保护我,与我一起跟我家人反抗,痛骂他们,拉我远走,哭着对我说,为了我的前途,戒掉吧
以前没有meetoto的我,像是缺少白粉,会流眼泪 会流鼻涕 会发狂
他们对我束手无策后,决定不逼我,不理我
而我就很开心很快乐,因为他们不再逼我离开meetoto,我也继续沉迷了1年
但是我不知道曾几何时,突然间,我自己戒掉了,不再沉迷,只顾赚钱

-------

今天嫂嫂请我吃日本餐,回家途中 车上只有我和哥哥,我驾着车的时候,哥哥对我说了我这辈子第一次听到的话
他说他跟嫂嫂说,他觉得很光荣很荣幸,有我这个妹妹,我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,从一个叛逆的小妹妹,变成一个比哥哥和姐姐甚至爸爸妈妈更成熟更理智的一个人,他说这段时间,家里没有我真的不知道会变成怎样,只有我能搞定我爸爸,只有我能顾得了我妈妈,只有我,比我姐姐还要成熟,连我哥哥都觉得,一个18岁的,竟然可以远远超越大我8年姐姐的思想,他觉得这是他这辈子,最大的荣誉

我听到了,我感动得忍住眼泪从心流,这是我这辈子,听过首次最难得最可贵的话,我认识我哥哥18年7个月10天,从没听过的一番话

我自己认为我自己是一个,每当家里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,我也是一个心灵和精神很烦很困扰的普通人,可是我可以在3分钟内,深3个呼吸,忘了这些又烦又困扰的事,去哄和解释给爸爸,妈妈和姐姐,让他们知道,爱和温暖其实一直都在,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哄成功我姐姐 =\(因为她会有一大堆大道理来说她是对的 她书的却读得很高,未来还是博士)

其实爱,一直都在,可惜大家感受不到,也表达不佳
妈妈这次的考验,我以为大家会相亲相爱 和睦共处,结果,像是没变化

2 comments:

雜亂人 said...

一家人最終還是最愛彼此的,很難得的一篇文章來描述你的家庭。一生人,也就只有這麼一個家庭,也許不完美很平凡甚至有點討人厭。但,最愛我們的,還是他們。

尹幽藜 said...

emifu , jia you o! :)

pei ling, ;)